close

這篇是漢字的機車點介紹

 

漢字乍看之下

跟我們的寫法是差不多的

但是很多小地方

你寫成台灣用法~老師就給你狠狠的畫x

(尤其是漢語系國家~老師會特別注意你的漢字寫法)

 

1、差一點就差很多點

他們的漢字有些會少中文"一點"

如果我們點了~呵呵~就錯了

ex.

中文:  漢字: 未命名.jpg

中文: 漢字:未命名.jpg

應該有發現那"點"少在哪吧

 

 

2、說要平就是平~不能"撇"著寫

就是很多ノ的要寫成一

比如

中文:  漢字: 未命名.jpg  

有沒有發現左邊那個戶…

如果你寫成中文那樣連起來的話

會被打錯!!機車ㄟ~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要注意那個食字邊…

 

 

3、"點點"方向很重要

這個點超機車的

我相信只要是台灣人

一定都會被改過的經驗!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那個點要點平行的= =

如果像台灣這樣上下二點

是不行滴~~

其他諸如有雨的字~如電啦~霜啦~

都一樣~點點都要注意

每次寫這個手就會很癢

我覺得他們的雨寫成這樣超醜的= =

 

中文:答 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這個超超超超級機車

所有竹字邊的

比如籍、簿、笑…都一定要把右邊那個撇到左邊去(如圖紅撇)

只要是漢語系國家第一次寫~我想一定都會錯這個= =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在台灣二個都可以寫啦

但日本只能寫一種~

 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有發現差別嗎~那個隹字~

那個點點要從右上往左下撇才可以~

有隹這個部的~都要這樣寫才對~

 

 

4、不能亂勾~不能亂連~

多個勾~就錯了

中文:   漢字:未命名.jpg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是草字唷!!

不能寫廿~~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其他像包呀、港呀~都要跟起一樣~

寫成己不能寫成巳

 

 

5、它就是這樣寫~你不能亂寫

中文:  漢字:未命名.jpg

這裡有2個地方不一樣

一個是糸字邊~一個是右上角那個

台灣的糸字邊下半部會寫成三個點點(當然寫成小也可以)

但日本只接受寫成小的喔~

所以每個糸字邊都要這樣寫~~

其他如緣啦~都要照此規則

 

中文:  漢字:

只要有每這個字~一定要連起來

寫成毋~

比如海啦~之類

例外只有母這個字~一樣是點點~

其他字都要連起來~~

 

大概就是這樣

呼~累死我了

因為在這裡打~

顯示不出來~

所以漢字部分都是用小畫家用的

好累喔= =

原本還想更新校外教學的

下次吧~~哈哈~~~

 

漢字看似一樣~實則不一樣~

只要掌握這幾點

你就是漢字達人了

像我現在很少被老師挑出有錯的地方了(得意)

 

雖然不同的小地方滿多

但我們要記這些小地方跟韓國人完全不一樣的文字比起來

還是容易多囉~

 

題外話

我覺得中國的簡字是不是在學日本漢字啊

因為有些字都跟日本一樣@@

話說我覺得日本搞不好在古早前

能說的話很少~(只能說和語類吧)

因為他們漢字的發音~都跟中文好像喔

我就不相信在漢字出現前就這樣發= =

比如夫婦:他們發fu-fu~ 意見:他們發i-ken

音超像的啦= =

可見中國文字多厲害呀~~呵呵

 

讀書去~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