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回台灣的第二天~

心情上大至還好

只是回家看到地瓜的空籠子

心情有點複雜

還有許許多多的不習慣之事~

 

在路上看到迎面走來的路人

我會認為他們是日本人

 

經過我身邊時

聽到他們在講中文

我會覺得他們是來日本觀光的觀光客

 

上電扶梯時

會習慣性站左邊(台灣要站右邊)

 

上廁所時

會想把衛生紙扔到馬桶內

會相信廁所永遠是乾淨的

會安心的不帶衛生紙

 

去商店買東西~去郵局辦事情

會怕怕的覺得店員講的是日文

我會聽不懂

 

在日本時一直很想吃的三商巧福牛肉麵

尤其超想念它的湯頭

昨天去吃了~

卻覺得味道超淡!好失望!

問過同學後~同學說味道沒變…

ㄟ害~口味變超重了我= =

 

現在講中文有點不順

想形容某個東西會形容很久= =

說話也會有點卡卡的

慘慘慘

中文開始退化了

 

轉開電視

滿滿都是說中文的(廢話)

不知怎麼的~

突然想念起日本的明星及各式各樣有趣的節目

在日本時~覺得距離他們好近~有很熟悉的感覺

而現在~覺得好遠好陌生…

 

開始想念日本的水

日本的水好好喝~做的冰塊更好吃

台灣的水不好喝~冰也不好吃…

想念日本的天氣

台灣好悶熱~好溼~

想念日本的安靜

台灣不知為啥總是很吵@@

 

ov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