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第二天

換了一位老師

聽說每天的老師都不一樣

這個老師比較注重發音

所以我覺得我發音真的很不標準= =

人家一次ok

我可能要重新念二、三次

還好有幾個韓國人發音也很不標準

哈哈~不是唯一很爛的就好= =

而且我們比韓國人有優勢

就是漢字不用費力去學

那些韓國人寫漢字都寫超慢的

 

然後我也覺得我聽力很差

老師念啥我覺得聽起來都很像= =

看隔壁的人妻都答對就覺得我好弱喔~

今害呀~~明明以前都學過= =

結果現在都忘了

要加油才是~

 

今天第一次聽到那個我們以為是韓國人的台灣人講國語

哈哈~聽到他講國語感覺好奇妙喔

之前一直以為他是韓國人的說

一聽到他講國語整個就是台灣人了啊XD

 

突然覺得要在一年間日文變很強好像不太可能

我的正妹室友在來日本前就考到日檢一級了

分班卻分到中高級

現在她在上高級班

問她是不是全部都聽得懂

她說有些聽不懂~有些講太快也聽不懂

天呀~她都這麼厲害了還是有些聽不懂

那我們這些人不就完了?

 

 

今日小發現:

一個姓李的台灣人跟一個姓李的韓國人

同樣都姓李

台灣的李是リー

韓國的李是イー

 

一個姓吳的台灣人跟一個姓吳的韓國人

台灣的吳是ゴー

韓國的吳是オー

長相一樣念法不同

不過韓國的陳好像念法跟台灣的陳是一樣的~不清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