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號聖誕節的早上

跟我姐去看了交響情人夢電影版

ㄏㄏ

有看沒有懂

每一句只懂一半的結果就是整部在幹嘛都不太瞭

這次雖然有比較聽的懂了

但是聽的懂的好像都是廢話= =

比如野田妹向千秋學長的朋友介紹自己時

說我是他的妻子之類

希望有一天能聽得懂全部!

 

晚上時跟KIRA他們聚餐

KIRA說主題是紳士淑女

但是我根本就懶得打扮

所以她就說要幫我~

從頭髮啦~衣服啦~都是她包辦

真是感謝她啊@@

不過我太胖了啦~她的衣服幾乎都穿不下= =

真的該減肥了我orz

太肉了!!

 

最後總算有件能穿的下

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清涼的= =

第一次感受一下日本人走上街頭的感覺

整隻腳完全沒有穿襪子

穿的不是靴子而是有點跟的淑女鞋

簡單說我的腳幾乎是什麼東西都沒包啊~~~

還好昨天沒有非常冷(可是氣象寫6度?說不定我習慣了ㄟ)

還是因為走路的關係所以感覺沒有很冷~~

 

一開始大家在KTV裡唱歌吃點心

然後玩交換禮物

我抽到雅英的禮物

是個雪人的裝飾品~~

偉苓很衰~~說不想抽到雞哥的禮物結果真的給她抽到

是一個爆炸頭~哈哈

最後幫晨安慶生~~~

1422429555.jpg

P.S我的左膝蓋自從上次過敏消腫後就一直黑到現在耶= =

該不會會一直黑下去吧??Orz

還有我想剪掉我的鳥瀏海了><

 

因為吃到太晚了

所以電車都沒了

於是大家去偉苓家喝酒打牌~

就這樣到早上啦@@

 

回到家休息很久

晚上又跟我姐去看電影

(據她說她打工的薪水很多~所以可以看電影= =)

我們這次看的是カールじいさんの空飛ぶ家

台灣翻成"天外奇蹟"

當時台灣上映的時候我就滿想看了~可惜沒時間

日本最近才上映

(日本很保護他們的"國片"~外國電影會比較晚上映

這點台灣應該要跟人家學一下~

日本電影(國片)賣座好是有原因的~台灣國片呢…還在努力中)

 

第一次挑戰看日文字幕的電影!

(之前看日本的電影都是日文發音無字幕

"赤壁"雖然也是日文字幕~但那部是中文發音,所以那時不用太依賴字幕)

而這次是英文發音日文字幕

英文當然是聽不懂多少啦~所以這次真的是必需依賴日文字幕了

所以我說算是第一次挑戰看日文字幕的電影

考驗一下日文能力

 

以下是心得

我覺得這部真的是太溫馨感人啦

一開始的小動畫片雖然跟正片無關

但我光看那段小動畫就感動的想哭了

太感人啦!

講那世界是由雲製作生命,然後送子鳥送去給各種生物的媽媽們

但有一朵黑雲製作跟其他雲不同的生物

其他雲(白的)都製作安全可愛的生物~如人啦、小鳥啦、狗啦、貓啦

就只有那朵黑雲專製造危險生物

如鱷魚啦、大角山羊啦、鯊魚啦

所以擔任它的送子鳥很可憐~不是被咬就是被撞(大角山羊撞的)

當黑雲看見它的送子鳥往白雲那裡跑

以為它要改當白雲的送子鳥難過到最高點時

原來那送子鳥是請白雲變護具給牠穿~

真是超感動的啦!!!

 

後來進入正片後~

老爺爺和老奶奶的感情讓我動容

老爺爺的舉手投足間就很讓人感動了~~

因意外加入冒險的小男孩是個笑點

那小男孩真的很有趣

總之是部好看的電影!

 

回到日文字幕部分

到底看得懂多少呢?

全片可以說是完全懂

對話看的懂90%

(一些單字沒看過稍微不知道意思~但是不影響)

 

不知道是這部太簡單呢?還是說話部分沒很多呢?還是漢字很多的關係呢?還是我日文變好了呢?

不管是哪個~

總之幾乎看得懂就~~大開心啦!

 

順便預告

宮崎駿又要出新作品囉

應該叫地板下的裁縫師之類吧~

記得以前有看過類似故事

可能是改編?

 

還有一部外國片

講怪獸世界的~

不知台灣有預告了沒~

那部是改編於繪本

那本繪本我家有耶!!!!

 

再來就是向達倫

向達倫是部很好看的小說

從它第一集就說要改編電影

到完結時遲遲未拍成電影

苦等了至少有七年

總算電影要上映啦!

我說不定會在日本看這部XD

(這下真的可以好好挑戰日文能力了

向達倫感覺一定比天外奇蹟難懂)

 

最後

咪明天要來找我玩啦

開心開心大期待!!!

這一刻終於要來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