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日本一陣子

有一些小小的個人心得(不一定正確~看看就好)

 

關於外國人

可以發現日本有很多外國人

不論在哪裡~都看的到金髮碧眼的歐美人

或黑人及分不清到底是印度人還是尼泊爾人的人們…

(常常以為是印度人的~其實是尼泊爾人…說實在在日本的尼泊爾人真不少)

也不管走到哪都聽得到中文= =

還有到處都有打工的外國人(以中國人、韓國人居多)

想想在台灣

外國人還沒那麼常見呢~

 

雖然亞洲人很多

但基因真的是很奇妙~

很多人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

一看就知道是韓國人、台灣人之類…

日本人有一種氣質~

女性是清秀俏麗(不知是天生的呢~還是打扮呢)

男生嘛…就矮矮的 = =

我也不會形容啦~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男孩就是了

可能是有種精明幹練的感覺?

其實日本男生也滿清秀的啦~

而且日本人都很白

好像沒什麼"黑肉底"ㄟ~

 

像某些台灣、香港人的類型~

是日本人絕對不會有的類型~

看到那種類型就知道一定不是日本人

 

像之前遇到一個我上述說的某類型

我看到她就覺得她不是日本人

後來在學校遇到她

知道她是香港人

呵呵~果然不是日本人啊~

(其實滿想放上她的照片~讓大家看看是哪種類型…可是好像又不太好= =)

 

又有一次看到另一種不像日本人的類型

在想她應該不是日本人時~

經過她身邊的時候~

就聽到她在說中文= =

真的很好分ㄟ~

 

關於公廁

日本的公廁很乾淨

都不會有異味~

不管你身在郊外~還是百貨公司~還是人來人往的車站

通通都是乾淨清潔的!

而且一定會附上衛生紙(目前還沒見過衛生紙用完、或沒附衛生紙的情況)

有些廁所還很先進

是全自動的

有時還有自動流水聲~免得尷尬(雖然我覺得沒有很必要啦)

在台灣~

公廁通常都是髒臭不堪

如果是坐式馬桶的話

馬桶墊上一定是布滿鞋印…超髒

而且八成是沒有衛生紙的~衛生紙得自備~

難怪日本人一來台灣

就大喊受不了台灣的廁所!

畢竟他們生活在公廁超級乾淨的日本嘛!

 

關於餐廳

日本的餐廳

有很多都很先進

比如在桌上就有服務鈴

你需要他們的服務時

按一下鈴即可~

他們點菜時

也會按某種機器(長得很像計算機)

快速記下客人的點菜

而且必恭必敬~

台灣都要用手寫呢~

 

 

關於建築物

日本的建築物都很有設計感

而且色彩又多

看起來也不會髒髒的

整個就是很漂亮~

台灣很多房子都又舊又髒~不知為啥= =

 

關於腳踏車

日本的腳踏車

需要先登記過~

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機車啦~

在這機車很少見~

大家都是以腳踏車代步

所以不要以為是腳踏車就可以亂停

亂停可是會被罰的!

DSCF3372.JPG

↑罰單…

 

其他

日本沒有什麼夜市

也沒什麼飲料專賣店(賣珍奶、紅茶、綠茶那些)

晚上都很早關門

不會關門的只有居酒屋~

也沒有路邊攤~

街道上很少有垃圾筒

頂多只有鋁罐垃圾筒~

但厲害的是~街道上依然沒什麼垃圾

如果在台灣~沒垃圾筒的話應該滿地垃圾吧…

不愧是亞洲最乾淨的國家啊!!

(順便一提,台灣是全亞洲第三乾淨的國家,還贏過新加坡…大家都在喊不可思議啊)

 

 

最後來說說今天的生活

今天人妻回來日本

真的滿開心~因為她不在確實有點寂寞

 

阿桑的葉子有一句歌詞是

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...

我想…

七月後的生活可能就是這樣

少了一位良師兼益友

將會像片漂泊中的孤單葉子
渺無方向…

雖然金魚說
要堅強!
要獨立!
這些我都知道~
也是個訓練自己的好時機~
整體來說是好是壞呢?
我也不知道

我只知道~還是會寂寞吧

或許該交交別的朋友

不過以我巨蟹座的個性

應該會縮在蟹殼裡觀望很久

才能與人深交吧= =

交到好朋友~是件難事啊~

 

或許有人會說

我可以跟我姐二人一起吃飯、一起旅行啊

但是總是跟我姐在一起

又有點太狹隘了一點@@

 

呵~離題了

總之今天高円寺有大道芸活動

簡單來說就是街頭藝人表演

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晚

只看到一個表演

DSCF3761.JPG

踩高蹺中的不良少年

哈哈~

 

還看到了在日劇中很常見的抽籤

DSCF3752.JPG

真想去轉轉看~

 

接著我們一起去中目黑

看到了手機店

終於買到人妻一直向隅的手機~

恭喜她~

 

然後去吃晚餐

餐廳滿特別的

有很多遊樂器材

DSCF3773.JPG

 

我點漢堡

DSCF3780.JPG

雖然不錯吃

但是沒啥特色

 

吃完後原想去逛街的

無奈時間晚了

都關了

就在附近散了一下步

就回家囉~~

 

明天開始是黃金週(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)

我們要去玩啦~

不知今天這篇日記會不會字太多

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